影像資料庫影像創作分享台灣佛教期刊 台灣佛教史料庫其他專案關於我們下載區回首頁
寺院基本資料
寺名

十股觀音寺


點擊下圖可瀏覽寺廟相簿。
英文寺名

Shi Gu Guan Yin Si

地址 台東縣卑南鄉賓朗村十股8鄰27-1號
主供 觀世音菩薩(觀音佛祖) ;
創建時間 約民國五零年代(1965)
寺院歷程
十股觀音寺(1965-2018)
基本資料提供 太極-yam天空部落(cc) (11/02 /2009)
寺院簡介


  十股觀音至今約有四十多年的歷史,當初無寺廟時,是以擲筊選爐主的方式。觀音便輪流由爐主請至家中接受供奉。時至後期居民有感於觀音的靈驗以及大家生活與經濟稍微好些時, 便開始籌建觀音寺

  當地居民陳美珠女士本身家境並非富裕,卻有著一顆虔誠之心,因此捐了這一塊地作為建寺之所。

  建寺過程雖經歷不少波折,最後卻也都能順利解決。就在十股這三四十戶的村民以及部分村外人士努力之下,十股觀音寺終於興建完成。

作者:「太極 - 網誌 - yam天空部落」編者
本文採用「創用CC 姓名標示─非商業性─禁止改作 3.0 台灣版」

參考來源 太極-網誌 -yam天空部落,  2010.03.20


GoogleMap(本功能支援路線規劃)  
本功能可讓您自由輸入想要的起始點,程式會計算從您輸入的起始點到這間寺院的路線規劃和所需時間。
使用方法為輸入起始點後再按下「開始規劃」即可。

歡迎提供寺院資料上傳
圖文若有侵權或有任何意見請通知

E-mail:da@dila.edu.tw

Copyright ©2009 DDBC-GIS
除另有 註明 , 網站之內容皆採用 Creative Commons 授權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