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SEARCH CLUSTER PAGE prev
next THREE COLUMN VIEW

bza348 -- 生死長遠

Text-cluster:
別譯雜阿含: bza348 雜阿含: za0954 SN(1): SN,II,184 (Daṇḍa) SN(2): SN,VI,439 (Daṇḍa)

bza348

如是我聞:一時佛在舍衛國 祇樹給孤獨園


爾時佛告諸比丘:

「生死長遠,……(如上所說。乃至無始生死,亦如上說。)」

復告比丘:

「譬如擲杖,或根著地,或頭著地,或墮不淨、穢惡之處,或復墮於清淨之處。一切眾生亦復如是,為無明所覆,或生天上及在人中,或墮地獄、餓鬼、畜生,或復墮於阿修羅有。以是義故,生死長遠,……(廣說如上。)是故──比丘!──當斷諸有,應如是學。」


諸比丘聞佛所說,歡喜奉行。


View TEI-XML Source

tn0099-0954

如是我聞:一時佛住舍衛國 祇樹給孤獨園


爾時世尊告諸比丘:

「眾生無始生死,長夜輪轉,不知苦之本際。譬如普天大雨洪澍,東西南北無斷絕處。如是東方、南方、西方、北方,無量國土劫成、劫壞,如天大雨,普雨天下,無斷絕處。如是無始生死,長夜輪轉,不知苦之本際。譬如擲杖空中,或頭落地,或尾落地,或中落地;如是無始生死,長夜輪轉,或墮地獄,或墮畜生,或墮餓鬼。如是無始生死,長夜輪轉。是故,比丘!當如是學:斷除諸有,莫令增長!」


佛說此經已,諸比丘聞佛所說,歡喜奉行!


View TEI-XML Source

This file is part of the Bieyi za ahan (T.100) project at the Dharma Drum Buddhist College.
TEI-XML   Source files coded with TEI.